星期一, 三月 30, 2009

中国要求在2月24日关闭所有未备案网站

一月份的反低俗运动让许多网站因低俗等原因关的关,屏蔽的屏蔽,但是现在形势的发展却越出了原来的轨迹。网站服务供应商开始大量的关闭网站,理由不是低俗,而是没有备案。信息产业部发出了《关于集中开展全量网站清理及备案专项行动的通知》,要求运营商必须于2月24日16:00前关闭所有尚未获得备案号的存量网站。若发现网站尚未获得备案号,将立即收回该网站IP,同时追究ISP责任。通知称: 一、关闭所有尚未获得备案号的存量网站:各家ISP必须于2月24日16:00前关闭所有尚未获得备案号的存量网站,并保证在获得备案号前一律不得擅自接入。若发现ISP所接入的网站尚未获得信息准确无误的备案号,一经查明将立即收回该网站IP,同时追究ISP责任。
二、所有新增网站必须获取备案号后方可接入:自即日起,各家ISP在获得网站备案号后方可对所发展的客户进行接入服务,若发现ISP擅自接入尚未获得备案号的网站将采取严厉惩罚措施,一经查明将立即收回该网站IP,同时追究ISP责任。
三、将对违反上述规定的ISP采取严厉的惩罚措施:一旦发现ISP违反上述规定者,将依据情节严重程度对ISP进行暂停IDC机房进出工单处理、终止原有合同、依法转交司法机关予以处理等惩罚处置。

0 条评论:

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<< 主页